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举办《从家庭和小微企业理解当前经济增长的困境和希望》专题报告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4-20 10:54:50)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4月18日,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同西南财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共同举办了《从家庭和小微企业理解当前经济增长的困境和希望》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农工党省委副主委、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夏华祥主持。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教授作了专题报告。甘犁教授师从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丹尼尔·麦克法登,现任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经济系教授,美国国民经济研究局(NBER)高级研究员,同时也是中国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中组部“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曾获2016年“孙冶方金融创新奖”,是国内家庭金融调查的先驱者和奠基人,率先打破了中国在家庭金融调查方面的空白局面。

甘犁教授以独有的中国家庭金融调查(CHFS)数据为支撑,详细分析了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总结了经济转型期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同时分享了民间投资增速下滑的研究成果及应对策略,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案例参考和发展建议。他特意介绍了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开展的田野实验——劳动收入奖励计划和青少年教育促进计划,这两个实验均效果显著,为开展精准脱贫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甘犁教授的报告数据充分,内容详实,分析透彻,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和家庭金融调查的认识和理解,帮助创新创业者拓宽了眼界和思路。报告会结束后,甘犁教授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回答了有关提问。

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部分理事,部分无党派人士,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18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