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推进我省《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专项改革方案落实工作协调会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6-19 10:20:40)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全力做好迎接省委改革办集中评估督察各项准备,6月16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召集2017年民主法制领域“推进落实《四川省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专项改革方案涉及的有关单位召开工作协调会。

会上,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研室、省纪委办公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财政厅、省统计局、省政府研究室、人行成都分行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一年以来贯彻落实我省《意见》精神的情况,各民主党派省委专职副主委、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分别围绕进一步加强政党协商提出意见建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向与会单位通报了我省《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推进落实情况。他指出,省委陆续出台《四川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细则》《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及《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重要文件,构建和完善了我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体系。我省《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正式出台,为我省政党协商提供了重要遵循,成为我省政党协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的重要标志。《意见》出台以来,全省上下高度重视,省委领导以上率下带头抓落实,责任部门主动作为牵头抓落实,有关方面密切协同合力抓落实,地方党委扎实推进创新抓落实,各项改革任务有力有序推进,省市政党协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和政党协商实效得到显著提升。他强调,推进政党协商是中共党委和各民主党派共同的政治责任,做好政党协商协调保障工作是与会单位共同的重要政治任务。下一步,要及时梳理前期有益做法,总结经验,进一步推动《意见》精神贯彻落实;要加强加强沟通、通力协作、密切协同,进一步加强政党协商联席会议、知情明政、考察调研、工作联系、协商反馈、督查通报等保障机制落实,加强政党协商宣传报道,努力提高《意见》精神贯彻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衔接,建立责任单位定期研究协商机制,按照省委改革办《督察评估事项一览表》和统一形成的《推进〈意见〉精神贯彻落实的实施计划》安排,以负责的态度,务实的举措,密切的协同,挂图作战,按时间节点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确保年内高标准完成专项改革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委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