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川籍境外藏胞代表回川参访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7-20 09:23:03)  来源:康巴卫视网
分享到: 更多

7月18日,旅居美国、加拿大等十一个国家和台湾地区的17名川籍藏族同胞代表回到四川参观访问。

参访团一行首先来到了康巴卫视和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进行参访交流。在康巴卫视,参访团先后参观了康巴卫视全媒体中心、演播室等,详细了解康巴卫视节目生产流程,并对康巴卫视立足藏区,提供多语种藏文化传播平台给予了积极评价。

川籍境外藏胞代表阿琼·贡布顿珠表示:“通过网络看到康巴卫视很多民间歌手的采访,也听了很多民歌,感觉特别亲切,旅居海外有20多年了,一直在关注本民族的传统文化。”

川籍境外藏胞尼玛塔说:“特别好,在国外我们通过网站经常看康巴卫视的一些讲座,从中了解了很多藏族的历史。”

此次参访活动由四川省委统战部举办,旨在通过参访活动真实、客观地反映四川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治藏兴藏大政方针,统筹抓好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推进四川藏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并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与旅居海外藏胞的联络交友。未来几天,参访团还将赴阿坝州、甘孜州部份藏区县市进行参观访问,了解近年来四川藏区文化传承保护、城镇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发展与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