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委统战部赴广元调研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8-17 14:54:24)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8月15日至16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带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傅烨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副处长刘杰赴广元调研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广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蓉陪同调研,广元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广元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利州区苴国里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孵化园、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昭化区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实地调研了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情况,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深入交流。随后,召开了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广元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律师协会、利州区知联会等单位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建议。

魏在田充分肯定了广元市统一战线工作,认为广元市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展快、有特色,在建机制、抓队伍、搞示范、搭平台、作贡献等方面作了积极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

魏在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四川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 〉实施细则》要求,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争创一流”要求,做到政治表率一流、工作业绩一流、工作作风一流,扎实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加强思想教育引导,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善用网络平台开展教育引导,寓思想引导于服务帮助之中,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二要抓好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进一步摸清家底,建立代表人士数据库,把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养纳入党外代表人士培训和实践锻炼总体规划,注重代表人士的物色推荐和培养使用,加强与代表人士联谊交友。三要推进示范建设,把“抓点示范、以点带面”作为推进工作的有效方法,认真做好示范建设规划,明确“五有”示范内容和重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具有统战特色的活动。四要组织起来发挥作用,抓紧成立相关联谊会,让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组织平台和归宿感,搭建好建言献策和社会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五要形成工作合力,建好、用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形成党建带统战、统战促党建工作格局,注重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向行业协会、社区、园区拓展,不断扩大统战工作覆盖面。

(党外知识分子处、新阶处)

在广元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调研,查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数据库

在利州区苴国里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孵化园 调研

在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调研

在昭化区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孵化中心 调研

召开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