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欧美同学会指导举办“一带一路”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发展分论坛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8-17 15:09:33)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8月10日—11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在成都举行,本次软洽会以“新理念新发展新机遇”为主题,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新经济发展,重点围绕软件行业热点,开展论坛、行业沙龙、对接洽谈、展览展示及投资考察等系列活动,助力成都加快建设世界级软件名城步伐。11日,四川欧美同学会指导举办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一带一路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发展分论坛”,四川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农工党省委副主委夏华祥出席论坛并致词。

夏华祥指出,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四川欧美同学会高度重视此次论坛,积极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及指导,希望借助此论坛帮助更多企业顺利“走出去”,不断发展壮大。他表示,四川欧美同学会将更加重视发挥平台优势,为助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牵线搭桥,为广大留学人员“走出去”提供最大的帮助和服务。

此次分论坛发表了“成都市软件服务业海外发展研究报告”,该报告分析了软件行业“走出去”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在“一带一路”中的五大机遇,并从政府层面、产业层面及企业层面提出具体措施和建议。

论坛主要采取“嘉宾分享”、“嘉宾交流”、“案例解析”等形式,邀请了美国DAVID国际工程设计咨询公司董事长刘卫兵,成都洲际教育执行董事、寰宇留学俱乐部创始人谢晓龙,成都人民广播电台主播陈曦,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袁嘉分别围绕参与“一带一路”项目、人才培养、海外应注意的人文风俗习惯、跨境投资合作法律风险4方面为大家作了经验分享;邀请4家涉外软件信息企业高管举行圆桌论坛,围绕软件行业在“一带一路”中遇到的机遇和挑战交流观点;邀请科技企业、语言翻译社负责人讲解如何助力“一带一路”的智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在“一带一路”中软件与信息企业如何解决需要面临的第一关即“语言关”的问题。

此次分论坛以“信息共享、带动引领、协同合作、共同发展”为目的,内容丰富、气氛活跃、针对性强,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论坛受益匪浅,同时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充满了信心。

巴基斯坦领事哈伦·马苏德先生,省委统战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投资促进局、成都市科技局、成都市投资促进局等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高校嘉宾、企业代表共计120人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