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社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9-11 18:32:2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7日,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四川社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学院党组书记刘仁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邸晓荣、徐永,机关党委书记唐普一出席会议。巡视员刘晓华主持会议并通报学院近期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全体在职及离退休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刘仁勇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的委托,代表省委统战部及院班子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对大家为社院教育培训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参会教师通报了学院教育培训、科研工作、对外文化交流、新院区建设、机关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刘仁勇要求全体在职教师面临新的形势任务和新的目标要求,进一步认清肩负的神圣使命,忠于职守、辛勤耕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质量和水平,为建设全国一流省级社院提供强力支撑。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意识”。时常绷紧政治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工作和学习,努力为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二要坚持统战特色,突出“一个核心”。从增进政治共识出发,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突出思想引领,深切了解我们国家的历史进程、文化传统、特殊国情,不断提出并成功运用统战新理念新思路新策略,把中央、省委的顶层设计、政策推进和具体举措向学员们讲清楚道明白,使学员们进一步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三要努力团结奋斗,增强整体合力。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紧紧围绕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中心任务,把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的着力点放在提高教学质量、符合学员需求、服务工作大局上,为我省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工作,为推动全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教师们交流经验、总结收获、畅谈感想,深情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对近年来学院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一致肯定,围绕加强教学科研、推进院区迁建、不断提升学院正规化建设等方面提意见、献良策,表达了对学院建设发展的信心和憧憬。(省社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