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攀枝花市委书记李建勤对全市统战工作争创一流提出三点要求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9-12 17:51:0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6日下午,攀枝花市委书记李建勤以召开汇报会的形式,专题调研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阶联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主持汇报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成钢参加调研。

会上,攀枝花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阶联就各自工作进行了汇报。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李建勤指出,近年来,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在发挥“直通车”作用、深入调研、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脱贫攻坚等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针对下一步工作,李建勤强调,要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争创一流作为目标追求,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增强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要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深刻把握市党代会和市人代会确定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进一步明确我市“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以打造钒钛产业‘五个一工程’和发展五个“康养+”产业为抓手,努力建实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积极创建中国阳光康养产业发展示范区,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的发展思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推动攀枝花加快转型发展,实现产业结构更加优化、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全市人民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大幅提升的目标贡献力量。

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投身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的生动实践。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深入调研,建言献策,聚焦攀枝花经济发展中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要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直通车”作用,主动与上级部门加强汇报沟通,努力争取项目、政策、资金支持和帮助,做到“进得了门、见得了人、谈得上事”;要发挥各自在医疗、科技、文化等众多领域人才荟萃的特色优势,为全市改革发展出谋划策、献智献力;要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想,认真研究制定工作计划,主动作为、拼搏进取,做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履职尽责。要加强学习“充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维护中共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通过深入学习,切实解决好干部职工“观念、作风、能力”问题,不断提升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做到“干一行,钻一行”;要建立健全各项工作规章制度,推动日常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为全市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攀枝花市委统战部)

上一条:四川社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