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省第2期藏传佛教寺庙规划建设研修班在成都开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9-13 14:35:17)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为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和省委藏区工作指导思想,提升寺庙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9月11日至20日,省委统战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举办了四川省第2期藏传佛教寺庙规划建设研修班。

9月12日下午,开班仪式在成都举行。省委藏区办专职副主任徐君出席开班仪式并与55名学员、8名带队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省委统战部藏区工作一处处长熊运高对学员学习、出行、纪律、安全等提出了要求。省住建厅高级工程师王建平对培训方案了作说明。会议由省住建厅村政处调研员辛宁主持。

徐君同志以谈感受、摆事实的方式与学员交流了三个问题:一是从统战部、建设厅对培训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学员在体检、上课时表现出来的素质和修养,会务保障人员的辛勤付出三个方面谈了感受,要求学员以更加良好的组织纪律和学习成效来感恩回报大家的付出。二是从寺庙是基层社会单位、寺庙是藏民族文化特别是藏传佛教文化的重要载体、寺庙是清净清修场所三个方面,重点阐释了为什么连续举办寺庙规划建设研修班,要求依法依规规范寺庙建设管理行为,坚决防止乱搭滥建,严格遵守“五线管制”。三是解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要求大家抓好学习、抓好宣传、抓好佛协章程和寺院规章制度修订、抓好贯彻执行,以寺庙规划设计为切入点,推动寺庙美化、亮化、绿化、净化“四化”建设。

在接下来的8天培训时间里,将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及四川实践、寺庙建筑质量安全及基建程序、寺庙规划建设及风貌塑造、依法治寺依法管僧等专题讲座,开展藏区寺庙规划建设管理经验交流,观看《西藏·圣神疆土》系列纪录篇,并前往山东考察学习灵岩寺、曲阜孔庙、孔林、孔府等建筑的规划建设管理,参观中日甲午战争博物馆、海军博物馆、五四广场、定远舰等历史遗迹,强化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