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省第六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研修班圆满结束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9-27 17:44:4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22日上午,四川省第六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研修班结业式在井冈山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

魏在田高度肯定此次培训班取得的成绩,对全体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是把增强政治共识放在首位,切实做到政治坚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是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先必须做到政治坚定。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强调对新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引领,在方法上要正确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既要尊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价值观的多元,又要旗帜鲜明地深化政治引领,理直气壮地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在方式上要少说教,多采取培训、社会实践、国情考察等方式,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一起互动交流、交心交友。

二是把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使命,切实发挥特殊优势。把此次培训中学到的新理论、新思维、新思考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把消化这次培训的收获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围绕当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作为、勇于作为。尤其是要主动围绕脱贫攻坚、创新改革“一号工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社会治理等各地都面临的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统战部门要深入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利用“组织起来”的好方法,通过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新媒体联谊会等方式,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集中力量、握指成拳,更好得发挥作用。

三是把提升素质和能力作为重要任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在各自的领域内“主动作为、争创一流”。一方面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明白“我是谁”“代表谁”“应该怎么做”。一方面要加强岗位历练。在所在的领域有影响力、有代表性,并推动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统战部门既要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也要做好服务工作,在服务中增进团结。统战干部要走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了解他们的意见建议、愿望诉求,做到在政治上积极引导、工作上热心帮助、事业上打气鼓劲、生活上真情关怀,建立可信赖的朋友关系,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结业式上,学员代表郑翔在发言中讲到:这次学习带给我们的是一次永远不能遗忘的经历和终身受用的宝贵“财富”,它注定成为我们人生中新起点的开始!我们将把学到的知识和感悟的精神,带回到自己的工作中、带回到单位和企业,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我们将永远紧跟党的步伐,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增进政治共识,以身作则、乐于奉献,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好四川,为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结业式还颁发了结业证书。在全体学员齐声高唱“国际歌”声中,四川省第六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研修班圆满结束。(新阶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