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华情香江行”研习营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0-10 16:12:4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为切实加强川港文化教育交流,特别是加强两地青年交流,9月18日至22日,由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广元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四川长江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中华情香江行”研习营活动在香港成功举办。

在四川长江协会(香港)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同学们实地参观了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港专学院,并在香港港专学院开展了两地学生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热情,香港和内地的文化交融,碰撞出了友谊的火花,体现了两地的血脉之情。在香港5天的活动中,同学们到海洋公园游览,在太平山顶停瞰香港全景,到浅水湾香港美丽滩戏水,夜游旺角及观看维多利亚港镭射汇演。

活动期间,最令同学们兴奋和难忘的莫过于有幸参加《川港职业教育联盟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9月22日,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率领四川省教育访港团访问香港专业进修学校,参加研习营主题活动,并与全国人大代表、港专学院校董会主席刘佩琼博士,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港专学院校长陈卓禧博士等共同见证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香港专业进修学校、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签署《川港职业教育联盟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献上了“感恩的心”手语表演,以此感恩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以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在汶川大地震对四川的慷慨相助。2008年5月12日,在四川遭遇汶川特大地震后,香港政府拨款过百亿港币,亲赴灾区的义工近2000人次,援建项目共190个,创下香港参与境外灾区重建工作的新纪录。曾因‘熊猫’结缘的香港四川两地,又因灾后援建缔结了血脉相连的深厚情谊。同学们用手语表演代表四川地震灾区学生再次感谢香港特区政府及人民的大爱,四川依然美丽、坚强,也欢迎在场的港专领导老师、同学们再访巴山蜀水,亲身感受四川的飞速发展。同学们的真情表演,得到了亲赴现场见证签署仪式的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港专学院校务委员会主席及香港专业进修学校校董会主席刘佩琼博士等两地领导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在研习营总结会上,同学们仍然兴奋不已,余犹未竟,一致认为收获满满,意义重大,活动规范、有序、有效,有深度、有内涵、有价值、有意义,不仅体验了国际都市风采,而且寻找了外面精彩世界;不仅开阔了视野,而且增长了见识;不仅增强了自身的责任心,而且培养了自我管理能力;不仅增添了自身前进的动力,而且激发了自身争取奋斗的豪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这次研习营为新的人生起点,树立更高的人生目标,奋力拼搏,勤奋学习,努力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