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戮力同心聚共识主动作为建新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09 19:07:0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坚定政治共识,围绕十九大确立的新目标戮力奋进、再建新功,11月8日,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戮力同心聚共识主动作为建新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四川知联会会长、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长何天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四川知联会副会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何清主持。

会上,四川知联会秘书长、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傅烨红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大、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以及四川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精神。10位党外知识分子畅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的真情实感,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如何发挥自身作用,服务中心大局。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大是一次举旗定向、总揽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凝聚了全党智慧,反映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通过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切感受到一个伟大执政党的历史自觉和使命担当,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高尚情怀,憧憬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光明前景。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魏在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知联会首要政治任务。要认认真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静同志在四川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始终紧跟中国共产党的前进步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一是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握住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这个政治底线,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团结教育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主动作为、体现价值,不断在治蜀兴川事业中再立新功。要在建言献策、助推创新驱动、服务脱贫攻坚、服务对外开放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实现新作为。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四川知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组织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完善制度建设,充分发挥知联会职能作用,凝智聚力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贡献力量。

何天谷就四川知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政治共识。要深刻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增进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二是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充分发挥专长优势,助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通过强化组织、人才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四川知联会工作科学化水平。

四川知联会副会长、绵阳师范学院副院长阮期平,副会长、省作家协会主席阿来,副会长、四川旅游学院副院长陈云川,副会长、四川精正建设管理咨询(西南)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宏斌,副会长、南充市政府副市长唐燕,副会长、尤尼泰(四川)税务师事务所总裁蓝逢辉,省文化厅副厅长赵红川以及部分常务理事、理事、无党派代表人士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赵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