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八届二次全会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2-18 09:44:2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16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成都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国家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代表八届常委会作2017年工作报告。

一年来,新一届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团结带领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政治交接,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联合调研形成的《关于解决制约川甘青交界地区全域旅游发展几个瓶颈问题的建议》、协助九三学社中央在川调研座谈形成的《关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情况的报告》得到国家领导肯定性批示。承办“海科会”分论坛“九三绿色发展论坛”,促进绿色发展政产学研深入对接,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围绕茂县叠溪“6·24”特大山体滑坡次生灾害防范,组织社员专家研讨,形成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重大地质灾害防范的建议》专题报送中共四川省委供决策参考。

会议对明年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夯实组织基础。紧紧围绕治蜀兴川战略部署,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以科技服务和精准扶贫为重点,提高社会服务实效。强化担当意识,努力提升民主监督能力,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裳  钟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