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省委开展省考察活动——向党外人士通报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2-26 16:23:30)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支持民主党派省委开展重点考察调研的实施意见》精神,12月23日—24日,省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省委,邀请省委政研室、省发展改革委、省政府研究室、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开展省情考察活动。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率考察团先后到泸州市、广安市开展实地考察并召开专题会议,民盟省委秘书长吴皓、民建省委秘书长刘正方、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川荣、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夏华祥、致公党省委秘书长徐晓康、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九三学社省委秘书长丁武、无党派人士代表、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遂宁市副市长袁冰参加考察活动。

考察团一行到合江县法王寺村考察致公党省委通过“社区基金”加强社区能力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经验做法;在泸县“党派之家”考察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在武胜县考察各民主党派省委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基地建设情况。

考察期间,考察团在武胜召开武胜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总结近年来武胜基地共建的成果、交流了工作经验,就今后基地共建事宜进行了讨论,各民主党派省委还与中共武胜县委签订了民主党派干部教育培训战略合作协议;召开2018年各民主党派省委重点考察调研选题介绍会暨十二月学习联席会,向党外人士通报了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邀请省委政研室、省发展改革委、省政府研究室介绍了2018年各民主党派省委重点考察调研参考选题,协商安排了年终工作收尾和明年工作谋划部署有关事宜。

考察团党外人士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很接地气、很有收获,不仅实地学习了民主党派创新模式、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积极脱贫致富的经验做法,还现场感受了基层党委政府对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场地、经费、人员等方面的大力支持,更是看到了通过与基层党委共建基地,各民主党派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和广阔前景。下一步,将以“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紧紧围绕十九大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在助力创新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建设和实施“四项重点工程”等领域献智出力,为促进四川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