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中华职教社举办2期同心温暖工程培训班助力九寨沟地震灾后重建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02 09:05:3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养一批乡村旅游业人才和农村电子商务人才,以实际行动助力九寨沟地震灾区科学重建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新九寨,近日,九寨沟县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积极协调争取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支持,借助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同心温暖工程”平台,为九寨沟县定向举办了2期“九寨沟县灾后重建乡村振兴培训班”。

 

来自九寨沟县各乡(镇)的70名乡村旅游从业者在四川科华技工学校参加了15天的“旅游发展班”学习,培训内容涵盖旅游餐饮、旅游商务礼仪、旅游法律法规等,还赴黄龙溪古镇、三圣花乡、宽窄巷子、锦里古街等地参观考察;30名乡(镇)电商分管领导和农村电商站点负责人在四川省商贸学校参加了10天的“电子商务班”学习,培训内容涵盖网上营销模式和线下资源整合、供应链管理、仓储物流等电子商务知识,还赴成都谷歌大数据中心、德阳京东体验馆、金堂等地参观考察。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外出培训提高了自身的知识素养和职业技能,回到家乡后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和乡村实际相结合学以致用,为建设美丽新九寨贡献自己的力量。(陈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