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刘坪常务副部长一行到省社会主义学院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14 08:37:5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做好2018年四川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3月9日,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坪一行到省社会主义学院调研指导,考察新院区建设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刘仁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新院区教学大楼、多功能教室、学员宿舍等项目,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何清介绍新院区建设有关情况。刘坪对新院区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怀下,学院主动作为、持续推进、深化落实,新院区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硬件设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学院要把握机遇,更加努力,推动教学科研在新的阵地上取得新的成效。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唐普一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关于学院教学工作汇报,与会同志围绕如何提升教育培训工作质量开展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刘坪强调,社会主义学院作为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要始终坚持“社院姓社”正确方向,突出政治培训,强化政治共识,引导学员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突出社会主义学院的职能定位,着眼于强化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引领和统战干部的素质能力提升,把学院打造成为统一战线人才培养的摇篮和沃土,着力培养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亲密合作、经得起考验的党外代表人士;要增强教育培训针对性,结合四川实际,了解学员需求,根据统一战线各领域和统战干部的不同特点,加强统战部机关与社会主义学院业务处室的协调配合,共同研究、量身打造教学计划和实施方案,同时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注意发掘参训学员中的教学人才;要加强学员管理,严格学员学习纪律各项管理规定,完善学员学情通报制度和参训情况反馈机制,把在社会主义学院的学习培训情况与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安排和推荐使用相结合,提升学员参训积极性。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省委藏区办副主任徐君及省委统战部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省社会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