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魏在田副部长一行到绵阳开展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15 19:22:5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3月14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带队深入绵阳开展民主党派工作专题调研,并就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工作召开专题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关于绵阳党派工作情况的汇报。市级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派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计划,并对民主党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取报告后,魏在田对绵阳市民主党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绵阳以“四同四聚”工作为主线开展党派工作,思路明确、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各市级民主党派认真履行三项职能,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充分发挥了参政议政的重要作用。

魏在田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下的新型政党制度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各级民主党派要充分发挥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成为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质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的要求,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三大攻坚战等建言献策,积极投身社会服务,持续参与脱贫攻坚,创新推进民主监督,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健康发展。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线,深入开展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改革四十周年等活动,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机关建设,弘扬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市级各民主党派机关,考察民主党派成员领办创新创业孵化器建设情况,并分别与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和孵化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民革市委主委郭兴林、民盟市委主委勾永阶、民进市委主委李京平、农工党市委主委沈其霖、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尚丽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冯斌参加座谈会或调研。(绵阳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