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王斌元副部长带队到凉山攀枝花南充成都等地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16 19:10:2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5日-15日,按照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的指示和省委统战部的统一安排部署,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斌元带队赴凉山、攀枝花、南充、成都等地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统战工作调研。

在天主教西昌教区主教府调研

王斌元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天主教西昌教区主教府、西昌光福寺、基层统战工作创建示范点安哈镇、米易田坝清真寺、五锁沟清真寺、攀枝花宝灵寺、盐边天主教堂、四川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攀枝花三线建设博物馆、基层统战工作创建示范点盐边县红格镇、攀枝花东区民建社区、天主教南充教区主教府、南充清真寺、南充高新孵化园统战工作实践基地、嘉陵区统一战线服务中心、统一战线对口帮扶村——嘉陵袁家店村、西南民族大学等地。

调研基层统战工作创建示范点安哈镇

每到一处,王斌元都代表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亲切看望慰问了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转达田向利部长对大家的问候和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及做好2018年统一战线各项工作等方面的指示,与大家座谈交流、查看实际工作状况、听取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当地统一战线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的情况及各领域统战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统战工作的新举措新方法等。

王斌元还专门与宗界代表人士座谈,勉励他们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和省委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宗教经典中的先进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度融合,以文化共识引领宗教自觉坚持中国化方向;进一步发挥宗教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调研基层统战工作创建示范点盐边县红格镇

凉山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龙伟,攀枝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南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西南民族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克跃林等分别参加当地调研。

在南充清真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