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新联会召开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20 16:58:2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3月19日,四川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召开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新联会会长蓝逢辉主持会议。省新联会常务理事、各市(州)新联会会长、秘书长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四川新联会会长蓝逢辉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政协常委、四川新联会副会长周红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四川新联会秘书处介绍了《2018年四川新联会工作计划(草案)》及《关于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草案)》,并提请常务理事会审议。各专委会主任、各分会会长向常务理事会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2018年工作计划。

魏在田强调,四川新联会要落实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发挥好平台载体作用,影响和凝聚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共同致力于治蜀兴川各项事业。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在加强学习中增进政治共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要把“五个着力”要求结合到自身事业发展和发挥代表人士作用中。四川新联会要健全学习制度,创新网络平台、国情考察、沙龙交流等学习教育方式,增强思想引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搞好主题活动,在搞好活动中培养代表人士。新联会要树立精品意识,结合自身特色和资源优势,开展主题活动,打造特色品牌,增强对会员的吸引力,为会员展示才能、发挥作用提供舞台。三要履行社会责任,在履行责任中发挥积极作用。新联会要引导会员服务经济发展、关注社会民生、担当社会责任,用好手中资源、发挥自身优势,成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有力推动者,展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良好风采。四要促进会员团结,在促进团结中迸发无穷力量。要坚持一致性与多样性的方针,尊重多样性,达成一致性;要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相互理解包容,相互搭台支持做好各项工作。

下午,全体参会人员来到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基地、全国“双创”示范基地郫都区菁蓉镇,以及全国率先推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郫都区战旗村进行考察调研。(新阶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