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社院举办全省统战部长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20 18:11:1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5日至14日,省社院举办了研究班第67期(全省统战部长班),来自全省21个市(州)党委统战系统的45名学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刘仁勇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强调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特别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优势作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四川统一战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提高统战理论水平和做好统战工作的实际本领,切实发挥统战独特优势,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把中央和省委的战略部署落实到各项工作行动中,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新局面永远奋斗。

本期研究班紧扣当前形势和学员需求,安排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统一战线基本理论政策与前沿问题”、“中共党史”、“民主党派史”、“从三星堆、巴蜀文化说到中华文明”、“四川生态文明建设”等10个专题讲座;组织学员到四川社院基层协商民主研究崇州基地开展现场教学,观摩学习基层协商民主的实践成果;组织学员开展分组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和工作经验,研讨如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揽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学员代表在结业式上发言表示,这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教学方法灵活,大家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统战工作法宝地位的认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增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信心。回去以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本地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省社院副院长何清主持开班式并作了结业总结。(省社会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