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民建四川省委赴广安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20 18:12:2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14日—15日,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王元勇带队赴广安市专题调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广安市委主委吴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文杰,民建广安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径曲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议。

调研首日,王元勇一行来到民建广安市委第一支部、第二支部活动阵地,一边听取现场负责人介绍一边实地察看并翻阅相关资料。王元勇对支部活动有阵地、支部制度上墙和编印学习资料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王元勇一行来到了民建广安市委第三支部学习实践活动基地——广安市广安区中桥街道社区和民建广安市委第一支部学习实践活动基地——广安市保城特种设备检验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活动基地相关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基地负责人相关介绍,一致对支部确定学习实践活动基地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支部阵地与基地建设从硬件设施到活动、台账等,均有很高的标准。

调研第二天,王元勇一行前往民建武胜县支部阵地和学习实践活动基地——四川广安鑫光电力铁塔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了解,并来到了民建省委定点联系帮扶村武胜县飞龙镇五家岩村,深入该村实地调研,详细考察该村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及民建会员捐款修建的光伏发电站,详细询问了光伏发电站的运用情况,认真听取了飞龙镇党委、政府和五家岩村“两委”脱贫奔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吴涛代表民建广安市委感谢省委会长期以来对广安民建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介绍了广安民建组织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广安民建“基层有组织、组织有阵地、活动有基地、经费有保障、年度有考核”的“五有”特色。杨径曲对各个支部、筹备组活动阵地与学习活动实践基地情况做了简要介绍。第四支部主委胡明玥谈了作为新任主委的几点感受。市委委员陈先刚围绕自身企业、加入组织后取得的收获作了发言。文杰结合广安实际,介绍了广安民主党派发展情况,并高度评价了广安民建所取得的成绩。

王元勇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广安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家乡,民建中央高度重视民建组织在广安的建设和发展。2013年10月,原民建中央陈昌智主席亲自出席民建广安市委会的成立大会并参加揭牌仪式,为成立市级组织中央领导参与揭牌的第一次。多年来,在中共广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与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亲切关怀与大力支持下,广安民建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上不断进步和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王元勇指出,在全省建设魅力组织开展创建“五个好”基层组织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发出“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的伟大号召,是推动四川民建的自身建设朝着“三个与时俱进”、“建设魅力组织”、“保持全国先进”目标坚定前行的具体内在要求。我们以中共为师,紧紧围绕新修订《会章》对基层组织工作任务职责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基层支部工作目标和基本标准,切实创建“五个好”基层组织。王元勇强调,今后五年,四川民建自身建设要以“会员为本、支部为根”为主题,开展创建“领导班子好、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组织生活好、发挥作用好”为内容的“五个好”基层组织,着力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激发支部新活力,彰显组织新魅力。(广安市委统战部)

上一条:省社院举办全省统战部长班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