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致公党四川省委赴泸州市开展“致泸合作”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20 18:16:5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3月15日-16日,致公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肖剑书率队赴泸州市开展“致泸合作”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工作。致公党四川省委办公室主任杨成、研究室主任张家伟、宣传处副处长敬筠、组织处副调研员张静,致公党省委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主任周启杨、委员李家辉等参加调研活动。

“致泸合作”是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的重要品牌之一,1998年10月,致公党四川省委与中共泸州市委、市政府签订了“致泸合作”协议,拉开了“致泸合作”的序幕,建立了以智力支援为主,以项目为纽带,在经济、教育、科技等方面重点扶持的长期定点合作关系。当前,全国进入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阶段,致公党中央也对口四川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致公党四川省委为了更好服务民生,助推泸州发展,助力脱贫攻坚,赴泸州市开展“致泸合作”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3月15日,调研组一行先前往叙永县,分成2个组随机走访了叙永县三斗米村共8户村民,包括4户贫困户、3户刚脱贫的农户、1户非贫困户。调研组认真与村民交谈,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问题,详细填写了《信息调查表》。随后,调研组一行在村委会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叙永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坤介绍了叙永县脱贫攻坚的相关情况,听取叙永县后山镇三斗木村第一书记介绍了三斗木村脱贫攻坚的相关情况。调研组针对叙永县和三斗米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重点困难和问题,分别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文化宣传等几个方面,探讨了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路和建议。

3月16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暨“致泸合作”座谈会在泸州召开,调研组一行参加会议。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泸州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马宗慧,中共泸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俊平出席会议。会上,马宗慧介绍了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情况。肖剑书在会上讲话,他介绍了致公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工作情况,并强调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可以通过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提出问题供中共四川省委参考;另一方面可以深化“致泸合作”,通过在社会服务里广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在参政议政中思考并建言脱贫攻坚工作,让脱贫攻坚工作更有实效。他表示将号召更多的党员参与“致泸合作”,结合既有工作,做出新的亮点。

会上,与会人员还针对《“致泸合作”2018-2022年实施方案》进行了探讨。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谭斌、致公党泸州市委驻会副主委张永志参加座谈会。(致公党省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