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委统战部、四川欧美同学会举办第四期海归之友沙龙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30 14:57:1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28日,省委统战部、四川欧美同学会举办第四期海归之友沙龙。本期沙龙聚焦留学归国青年群体,加强沟通交流,增进了解认识,一方面通过搭建经验分享、答疑解惑的平台,为青年海归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国情开展创新创业,实现“再本土化”提供帮助和启示;另一方面通过创新思想引导形式,以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现身说法”谈国家发展带来的机遇,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留学人员对“四个自信”高度认同和强烈共鸣。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四川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兼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农工党省委副主委夏华祥出席并讲话。沙龙由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四川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傅烨红主持。

魏在田指出,海归之友沙龙是四川欧美同学会的品牌活动,气氛活跃、形式很好,要继续把活动坚持好、组织好、见实效。青年留学人员要接地气,结合国情将自己的远大抱负落地落实,不仅仅满足于留学经历和目前所取得的成绩,更要不断学习,在努力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

夏华祥介绍了四川欧美同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情况,强调中国梦是从少年中国梦开始,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希望青年留学人员抓住机遇、实现梦想。傅烨红就四川欧美同学会的相关工作情况、职能职责以及开展活动等作了介绍。

此次沙龙邀请了来自科技、金融、制造业、机关事业单位等领域新加入四川欧美同学会的近20名青年归国留学人员,平均年龄28.5岁。同时,邀请了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成都恒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段江,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实验室主任、省“千人计划”专家吴良以及四川欧美同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喻圆园等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青年海归介绍了留学经历感受、归国工作创业情况和遇到的“水土不服”、缺乏资源、融资难等问题。代表人士分享了归国创新创业的经验体会,感悟学习是永恒的主题,感恩党和政府对留学人员的重视以及为留学人员干事创业提供的支持,感慨从曾经向往的“美国梦”转变为努力实现自己的“中国梦”的心路历程等。针对青年海归遇到的困惑,在适应国情、争取资金支持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并结合自身优势,为青年海归提供参与对外交流、创业导师陪伴指导、市场信息资源等方面的服务和帮助。(知识分子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