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广东两省社会主义学院签署教育培训交流合作协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30 16:14:1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3月26日,四川省县处级党外干部进修班欢迎式暨两院签订教学培训合作协议仪式在广州举行。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吴显标,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永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书。活动由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鲁开垠教授主持。

吴显标表示,此次签订合作协议,互建教学科研基地,是两省社院经过深入研究、深思熟虑的结果,是两地统战系统团结联合的重要体现,通过合作办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形成独特而鲜明的教育特色,是学院发展史上的重要节点,具有重要而长远的意义,希望两院以互惠互利为基础,取长补短、奋力拼搏,促进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

徐永表示,广东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东社院的教育培训工作位于全国社院的前列,两院签订教育培训交流合作协议,既是贯彻落实全国社院院长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构建全国社院整体协作体系的有益尝试,两院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力度,共同提高社院各项工作的科学化、正规化、现代化水平。

根据协议,两省社院将坚持注重统战性、服务性、实效性和互惠性的原则,突出共建共享广东和四川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加强教学培训合作与交流、共享两院现场教学基地三项合作内容,重点建立两院交流合作联席会议制度、日常合作交流联席制度和两院中华文化学院工作交流协作三项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四川、广东统战工作领域的教育培训交流合作,增强统一战线的大团结、大联合。

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社院、广东省社院部分干部和四川省县处级党外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省社会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