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第五期四川省职业教育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顺利开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7 19:44:0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动员部署,4月16日,第五期四川省职业教育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开班仪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出席开班仪式并向培训班班长、四川爱华学院院长王林峰授予班旗,培训班纪律委员、四川科力职业学校校长李晓东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明全、省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刘锦红参加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明全要求:参训学员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以目标为导向、问题为导向,认真研究新时代我省职业教育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学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治蜀兴川职教篇再上新台阶。

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全体参训学员认真聆听了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所做的《习近平关于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专题讲座,以及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客座教授、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里赞解读《宪法修正案》专题辅导。全体参训学员一致认为:两个讲座深入浅出,理论性强、指导性强、针对性强,受益很大。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积极投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等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建言献策、再创佳绩。

省中华职教社自2014年5月成立以来,发扬“敢为人下”的精神,在全国职教系统创造性地举办职业教育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以发挥“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的特点和优势,服务我省职业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来自我省职教系统的58名同志参加为期5天的专题培训。第一天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学习,其余4天引进德国“双元制”教学模式,到改革开放前沿地中山大学珠海分校学习。(省中华职教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