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民盟四川省委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24 10:28:3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19日下午,民盟四川省委在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行“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会暨书画展。民盟四川省委主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丁任重出席并讲话。

赵振铣指出,民主党派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及其所主张的政治发展道路,是经过长期实践探索和比较思考下作出的政治选择,是顺应历史发展和人民期盼的正确抉择。七十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和民主党派,颁布了《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一系列实施意见,民主党派履职尽责平台更加广阔。民盟四川省委将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契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加强思想建设、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落实“人才强盟”战略,带领全省广大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魏在田代表中共省委统战部致辞。他说,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盟一直以来与中国共产党有着紧密合作的优良传统。他希望,民盟省委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四种能力”,更好地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维护者、捍卫者的责任担当。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丁任重表示,学校党委历来重视统战工作,重视在学校重大决策中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也重视为党外人士发挥作用提供制度保障和各项支持。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将进一步加强与民盟四川省委的合作,共同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鹏在纪念会议上致欢迎辞。

会议举行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征文颁奖仪式。民盟南充高坪总支张维刚,民盟成都市委会宣传处调研员、《成都盟讯》常务副主编陈彦,宜宾市职业技术学院吴郁魂,广安市岳池县城关中学蒋艳,民盟四川师范大学副主委胡志红等5位盟员作发言交流。

赵振铣、魏在田、丁任重、吴皓共同为“四川民盟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揭牌

四川师范大学副书记刘鹏、统战部部长董杰、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汪春阳,民盟成都市委秘书长何立新,为“成都民盟芙蓉文创基地”揭牌

四川民盟书画院、成都民盟书画院、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书画家们为书画展提供了68幅书画作品,为此次活动营造了翰墨艺术氛围,增添了文化艺术色彩。

民盟各市(州)委、省直工委、直属巴中总支负责人,民盟省委文化委员会、民盟省委学习文史委员会部分委员,四川民盟书画院、成都民盟书画院部分书画家,民盟省委、民盟成都市委机关干部,民盟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部分盟等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民盟四川省委秘书长吴皓主持“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会议,民盟四川省委文化委员会主任、民盟成都市委副主委、民盟成都市文化工委主任、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蔡光洁主持“四川民盟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成都民盟芙蓉文创基地”揭牌仪式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书画展。(民盟四川省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