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委统战部、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党外知识分子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28 18:56:1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认真做好中央统战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产业扶贫问题”课题四川辅助调研,4月20日—22日,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兼建言献策委员会主任、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冰带队赴绵阳、广元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绵阳市鲜家嘴村牡丹产业园、王家堰村水产养殖基地和宋观庙村新村聚居点,详细了解综改区产业扶贫中的保障机制、创新扶贫方式和脱贫成效等情况;深入广元市歧坪天星万亩猕猴桃产业园、三井千亩猕药套化园、中国·苍溪药文化博览园,了解当地产业扶贫工作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分别在绵阳、广元召开调研座谈会,了解当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产业扶贫的经验、工作模式、具体措施和典型案例等,并与农业、林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农村产业发展与农民脱贫奔康融合、特色产业培育、产业发展要素保障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将形成四川调研报告,纳入中央统战部调研成果,为中央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参考。

农业厅产业处处长胡强,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张迎春,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发展规划与对外合作处副处长王德忠,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教授邓仕槐,省农科院土肥所副研究员贾定洪和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知识分子处,绵阳、广元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