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省音乐艺术发展慈善基金(大爱天府▪关爱壤塘高原母亲)”启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3 21:31:0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5月13日,由中共四川省委藏区办、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阿坝州妇联指导,四川省音乐艺术发展促进会主办的成都市慈善总会“四川省音乐艺术发展慈善基金(大爱天府▪关爱壤塘高原母亲)”启动仪式在成都启雅尚国际酒店举行。

该基金旨在通过对高原有音乐艺术梦想的贫困家庭孩子给予资助,特别是通过关爱高原贫困家庭母亲,促使音乐艺术文化融入教育、医疗、就业之中,帮助母亲引导孩子用文化扶贫扶志扶心、用艺术励成励意励为,让音乐、让歌声点燃希望,以文化扶贫促使高原母亲和孩子自立、自强、自信、自尊,感恩奋进,让音乐艺术文化播撒的种子茁壮成长。这既是充满深情厚意的爱心慈善行动,也是一项藏民族音乐文化传承的保护工程,充分体现了祖国大家庭的团结博爱精神。

启动仪式现场,成都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张俪文为“四川省音乐艺术发展慈善基金(大爱天府▪关爱壤塘高原母亲)”授牌。高原母亲代表拥金卓玛唱响了由四川省音乐艺术发展促进会终身荣誉主席张东辉作词,四川省音乐艺术发展促进会理事白龙、荣誉副会长格桑洛布作曲,共同无偿创作的公益主题歌《高原母亲》。

据主办方负责人透露,启动只是凝聚大爱、奉献爱心的开始,首届关爱壤塘高原母亲慈善基金的募捐活动将从13日开始,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都可以通过成都市慈善总会四川省音乐艺术发展慈善基金账户、捐助二维码为高原贫困家庭,帮助母亲为有梦的孩子共同圆梦。在四川省音乐艺术发展促进会的倡导下,已有四川仲伯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马尔康恒通地产有限公司(阳光新城)、济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阿坝州藏乡金樽实业有限公司、汶川音乐人木西等多家企业及爱心人士率先献出爱心、奉献力量。

省委藏区办、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阿坝州委组织部、阿坝州慈善总会、阿坝州妇联、成都市慈善总会、壤塘县委等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家一级导演、军师职创作室主任张东辉,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泽仁雍珠,国家一级作曲家更嘎才旦,甘孜州歌舞团原团长、国家一级作曲家格桑洛布,著名音乐人白龙,四川省音乐艺术发展促进会会长庄正木;阿坝州商会、乡厨餐饮协会、济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阿坝州藏乡金樽实业有限公司、马尔康恒通地产有限公司、成都度量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中国最美妈妈”等几十家爱心支持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100多人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