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委统战部、省中华职教社在康定市俄达门巴村实施“订单式”培训促进藏区牧民脱贫奔康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01 16:41:0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20日至30日,省委统战部、省中华职教社在康定市呷巴乡俄达门巴村组织第三期木雅圣地景区岗前职业技能培训,康定市共50名农牧民参加并顺利在景区就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俄达门巴村是省委统战部定点帮扶联系点。自2015年以来,省委统战部、省中华职教社持续3年对俄达门巴村实施“订单式”跟踪培训,从2015年起对全村符合条件的贫困牧民建立职业技能培训档案,根据俄达门巴村正在发展旅游产业的实际,制定5年智力提升计划。针对牧民语言不通的问题,组织牧民到泸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藏汉双语强化培训;针对旅游接待能力、服务意识差的问题,组织到四川省旅游学院进行餐饮制作、接待礼仪、客房服务等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培训,2016年,俄达门巴村38名牧民顺利通过木雅圣地景区的招聘考核,走上景区服务员、安保员、牵马员等岗位;今年,随着岗前培训结业,又将有一批牧民走向景区黑帐篷村的新岗位,人均年收入增加3万元,为俄达门巴村脱贫奔康打下了坚实基础。(省中华职教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