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民建四川省委课题组赴泸州开展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3 18:08:4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6日—8日,为积极响应和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决定,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王元勇、杨明洪率课题组赴泸县和泸州市分别调研《四川农用地与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和《四川白酒产业振兴》两项重点课题。

7日,课题组实地调研了泸县北部田园综合体建设情况和玄滩镇乡村旅游规划建设情况,听取了泸县人民政府关于泸县试点进行农村土地改革的情况介绍和问题反映,并与泸县国土局、农林局、旅游局等相关部门召开调研座谈会,就土地确权、宅基地退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情况,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调研组认为,泸县开展农村土地改革对振兴农村产业、改善农村环境、优化农村治理、提高农民收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示范作用。通过调研也了解到了农村土地改革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将认真梳理,形成调研报告向省委省政府呈报,为党委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8日,课题组来到泸州市开展《四川白酒产业振兴》课题调研,与泸州市发展改革局、市商务局、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园区管委会相关人员及四川郎酒集团、四川仙潭酒业集团等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课题组就如何整合资源、统筹协调、推进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和市场开拓,引导白酒产业升级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民建四川省委政研委副主任、西南财经大学教授陈健生,民建四川省委政研委委员、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博士后李标,民建四川省委政研委委员、中石油昆仑保险经济公司高级经理邓宁,民建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谢学锋、副处长陈效松参加调研。民建泸州市委主委、泸州市政协副主席沈才洪,中共泸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俊平、副部长谭斌等陪同调研

上一条:依托输血扶贫催进造血脱贫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