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民建中央副主席高峰到成都市郫都区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6 17:50:1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5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云南省政协副主席高峰率民建中央组织部、民建云南省委调研部一行到成都市郫都区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开展调研。四川省政协常委、民建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元勇,成都市人大副主任、民建成都市委主委仰协,成都市郫都区人大主任王洁,中共成都市郫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鑫,民建成都市委常委、成都市郫都区政协副主席杨文涛等领导陪同调研。

高峰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全国文明村”---唐昌街道战旗村、“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三道堰街道青杠树村和民建会员企业---成都鑫鸿望食品有限公司。

在战旗村,调研组参观走访了社区广场展板、精彩战旗展示厅和川西民居乡村别墅,听取了现场负责人对该村多年来坚持“政府引导、农民主体、规划先行、市场运作”思路,突出以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为核心、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为重点、农村新型治理机制建设为基础、村级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改革为保障,统筹实施新农村综合体建设,推进农业现代化、农村城镇化、农民居民化等情况详细介绍。调研同时,高峰还就战旗村村民议事会的设立、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互联网+共享农业”互动种养平台建设等方面问题与现场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青杠树村,调研组参观走访了村民集中居住新村、郫都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展示中心、蜀绣坊和两河湿地公园,听取了三道堰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对该村按照“小规模、组团式、生态化、微田园”理念,通过建设9个以川西民居为特色的农民新居聚居点,形成以“秀美水乡、乐活田园”为主体,集“观水、赏花、运动、休闲”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目的地的情况介绍。对于青杠树村这样既是一个景区,又是当地村民居住的美丽新村,高峰给予高度赞赏,并表示通过实地调研郫都区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权制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突破,对民建中央切实履行党派职责,为乡村振兴战略提出有质量、有水平、有可行性的建议提供了宝贵的素材。

在成都鑫鸿望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深入生产车间,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川菜之魂”、中国地理标志产品——郫县豆瓣传统工艺以及企业以产业带动乡村振兴相关情况的讲解。在了解到企业负责人陈旺作为民建会员热衷公益事业、先富思源,认真履行民建企业家社会责任,并获得“成都市道德模范称号”后,高峰高度赞赏,希望会员要进一步提升家国情怀,再接再厉、创新发展,以榜样力量激发社会正能量,为民建增光添彩。

调研期间,民建成都市委常委、郫都区政协副主席杨文涛向调研组介绍了郫都区围绕“双创高地、生态新区”战略定位,着力推进“一区三基地”建设,加快建设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的相关情况,同时就民建郫都区支部自成立以来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开展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汇报。高峰对民建郫都区支部取得的成绩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民建云南省委副秘书长、调研部部长赵增昆,民建成都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浩、副秘书长陈丽芸,郫都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兴泉、副部长聂兵,民建郫都区支部副主委王晓雪等参加调研。(赵晨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