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委统战部举办“做一名合格公务员”专题党课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8 15:04:3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7日下午,省委统战部举办专题党课,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常务副部长刘坪同志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历,以“做一名合格公务员”为题,从狭义和广义两方面阐释了“公务员”的概念和范畴,从历史的纵向维度、世界的横向维度、现实的演进维度三个角度探讨了“公务员”的岗位演变,从“恪守信仰讲忠诚,做政治过硬的合格公务员;恪守使命讲担当,做忠于职守的合格公务员;恪守职责讲善谋,做章法有度的合格公务员;恪守定力讲落实,做勇毅笃行的合格公务员;恪守底线讲自律,做干净干事的合格公务员”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公务员的认识和体会,引起了在场80余名机关干部的强烈共鸣。随后,按照《关于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的实施意见》安排,开展了“好书推荐”活动,部机关党委办王强同志、研究室黄长勇同志分别为机关干部推荐了一本好书并分享了读书心得。

此次专题党课是省委统战部落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认真办好机关集体党课”的要求,严肃党的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具体举措。通过开展“部领导率先讲、处室(支部)负责人带头讲、先进优秀示范讲、学习挂职干部现身讲”系列主题党课和学习型机关建设活动,发挥“头雁效应”,在全省统战系统大兴学习之风,不断提升统战干部“善于学习、善用政策、善做团结、善抓落实”的本领,努力开创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共同推动治蜀兴川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党委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