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召开纪检工作例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06 11:18:1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6月5日,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织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纪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同志到组调研指导讲话、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纪委监委《关于促进派驻(出)机构履职尽责的若干措施(试行)》有关要求。省委统战部、省台办、省民宗委、省工商联、省社会主义学院等9家综合监督单位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机关纪委书记、联络员及驻部纪检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纪律审查情况、纪检组与综合监督单位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要求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会议精神和促进派驻机构履职尽责若干措施要求,结合王雁飞书记调研指导中的具体工作指示,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二是坚持用中央纪委、省纪委会议精神统领工作,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三是督促各级党组织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四是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为我省统战、对台、民族宗教工作大局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五是全面深入履行监督职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六是积极实践运用“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七是积极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履行好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八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要求,各单位参会负责同志回去后,要立即向本单位主要领导、党组(党委)进行汇报,并认真组织好学习,要对标中纪委、省纪委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努力营造本单位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