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打造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升级版”——四川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市州行”走进乐山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11 09:28:2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部署,6月7日至8日,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王正荣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带队,归国留学专家和创新创业人才24人走进乐山开展高端讲座、调研指导、人才项目对接等服务活动,并召开“留学报告乐山行”建言献策暨项目推荐会,为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交出留学人员的出彩答卷。

留学报告乐山行”建言献策暨项目推荐会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出席“留学报告乐山行”建言献策暨项目推荐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张彤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副市长周伦斌、廖克全,市政协副主席左文良、刘淑玉、方平安出席会议和参加调研考察活动;专家组成员袁冰、李朝阳、袁世军、李纯、熊峰、李沄璋、张志业、包生祥、李泽宏、陈晋川、段江、张剑渝、刘旺、陈洪林、喇明英、刘雄峰、谢晓龙、陈涛参加此次服务活动。

王正荣讲话

王正荣在调研和座谈中指出,“留学报国市州行”是四川欧美同学会成立以来打造的重要活动品牌,旨在通过精准对接地方需求,提供人才、智力、技术、项目支持,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乐山地理条件优越,产业优势突出,特别是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推动全市发展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留学报国市州行”走进乐山,是不谋而合的共同愿景,更是留学人员弘扬留学报国优良传统的生动实践。他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向纵深开展;要努力发挥优势作用,引导广大留学人才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价值和作为;要巩固扩大活动成果,拓展“留”、“乐”合作共赢的广度和深度,努力打造留学人才服务地方发展的典范。

彭琳讲话

彭琳全面介绍了乐山厚重的人文底蕴和良好的发展环境。他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按照省委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努力找准全省“一干多支”发展格局的“乐山方位”、成为全省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而发力。他表示,此次活动恰逢其时、很有意义、富有成效,希望留学人才发挥好“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优势,在留学报国、建言献策、民间外交方面为扩大乐山对外开放合作牵线搭桥。乐山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落实有关政策、增强服务意识、搭建创新平台,为广大留学人员、海内外英才施展才智、创新创业提供广阔的空间和舞台。

张彤主持“留学报告乐山行”建言献策暨项目推荐会

魏在田讲话

魏在田在调研中指出,留学人员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乐山发展已经站上新的起点,正处于关键时期,尤其需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政治优势,最大限度把包括留学人员在内的各方力量激发出来、凝聚起来,推动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新时代统战工作要履行好“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使命职责,有效把大家的思想认识、目标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寻出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进一步调动广大留学人才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专长优势有效服务地方发展需求,为“留学报国”真正落地和促进乐山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考察工业园区、企业

考察文旅产业发展

为确保活动取得务实成效,省委统战部超前谋划,与乐山市委统战部紧密联系沟通、共同商议工作方案,并紧紧围绕乐山“需求清单”精心遴选留学人员高端人才。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安排部署有关工作。活动期间,邀请国家、四川“千人计划”专家等围绕创新创业、区块链技术应用举办专题报告会3场;分组围绕工业经济、文旅产业、信息化建设、新消费领域实地考察乐山“一总部三基地”等全市重点项目以及竹叶青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并现场座谈交流、提供指导;在“留学报国乐山行”建言献策暨项目推荐会上,从“专家人才对接”“传统产业升级”“城市建设与景城一体”“规划格局与产业旅游”“古城保护与城市品质提升”“区块链技术应用”“康养与文化融合发展”“建立海外人才工作站”8个方面与乐山市委、市政府深入交流研讨、提出意见建议、实施人才项目对接。乐山当晚赓即部署落实建议梳理、项目对接等有关工作,并拟召开专题协商会推动专家意见建议和合作意向落实落地。

在峨眉山市召开座谈会

以“留学报国乐山行”为载体,在精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搭建“留”“地”长效合作平台的同时,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留学人员国情省情社情教育,有效实现留学人员思想引领、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各项重点工作整体系统推进,形成“倍数”效应。

省委统战部无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处,乐山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旅体委、经信委等有关部门和市中区、峨眉山市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有关园区、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和会议。(省委统战部知识分子处 乐山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