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委统战部举办党纪党规专题讲座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15 12:05:4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6月14日下午,省委统战部举办党纪党规专题讲座。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秦开荣同志结合自己丰富的纪检工作经历,以“认清形势要求,严守纪律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通过对政策的解读、典型案例的分析,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如何准确把握重点难点问题指明了方向,对如何推动工作提出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实好‘一岗双责'、做一个履职尽责好领导、加强修养净化心灵”等建议,要求省级统战系统的干部要“常学从政之范、常悟人生之理、常怀律己之心、常记为民之责、常思贪欲之害、常念平安之福”,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守住人生底线、远离法纪红线。

此次专题讲座是省委统战部落实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向利“对干部要严管厚爱、加强廉政教育”的要求,落实省直机关纪工委关于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

与会者表示,秦组长的专题讲座政策性强,案例典型、分析透彻、理论联系实际,为大家上了一堂既生动又实用的党纪党规教育课。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时刻按照党章党纪的规定和要求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不松懈、不大意、不马虎,自觉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态度上端正、认识上深刻,把党规党纪真正印在脑中、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

部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近百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钟家霖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