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直机关工委举办第三期无党派人士理论研讨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27 13:30:3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省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总体部署,切实加强省直机关无党派人士和统一战线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无党派人士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能力,凝聚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最大正能量。6月25日—30日,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在广州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第三期省直机关无党派人士理论研讨班,来自省直各部门(单位)及直属机关、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等42名无党派人士参加了为期6天的学习研讨。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平森、广州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林欣森出席开班仪式。

研讨班指出,无党派人士的主体是党外知识分子,省直机关的无党派人士具有“综合素质强、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色优势,是推动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队伍。各位成员要深刻认识无党派人士的政治职责,准确把握服务中心工作的责任担当,认真践行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思想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作用,盯住事关治蜀兴川大局的大事要事,把专业优势放到中心工作的背景下去思考、去定位、去谋划,不断提升政治协商的实效和水平。

研讨班强调,省直机关无党派人士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聚焦总书记治蜀兴川“十个指明”和清华书记“六个之问”,深度参与所在部门(单位)、领域、行业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立足自身专长,提交有“干货”、“金点子”的调研成果。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主动到我省脱贫攻坚“四大片区”和扶贫工作一线去锤炼自己,提供力量智力支持,提出真知灼见,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努力走在前、作表率。

本次研讨班课程设计精心合理、内涵丰富,具有较强的前沿性、针对性与实效性。理论教学部分设置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统战工作系列讲话的精神解读、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理论与实践等课程,还增设了现场教学内容,组织学员赴黄埔军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察学习。(省直机关工委统群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