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召开宗教团体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0 15:40:5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19日,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在成都召开全省性宗教团体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座谈会,全省性宗教团体副秘书长以上90人参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主任张富国介绍了全会情况,宣讲了全会主要精神,对四川宗教界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发挥好宗教团体独特作用为全面决胜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宗教代表发言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打算。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主任张富国强调,近年来,我省各宗教团体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要再接再厉,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宗教事务条例》,切实履好职尽好责;发挥好宗教团体的独特作用,共同推动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解决。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为四川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各宗教团体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省宗教界和信教群众,为加快推进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释能干表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两个《决定》,为四川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倍感振奋。我们将结合全会精神加强寺院环境建设,从而带动周边区域的经济发展;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走“人间佛教”道路,让佛教为社会服务,为“人”服务。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省道教协会会长唐诚青表示:这次全会是在我省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站位高远、定位准确,对四川蓝图的描绘催人奋进。全省道教界将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道教武术、音乐、经典和道医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宣传天人合一的环保观念提升社会环保理念。

省政协常委、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沙福权表示:会议审议通过的两个重要《决定》,是我们今后一段时期的行动纲领和奋斗目标,对我省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将积极引导广大穆斯林群众,开展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清真寺的“四进”活动,与全省群众一起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省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怀茂表示:本次全会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凝聚起了磅礴力量,我们为之欢欣鼓舞。四川天主教界将把全会精神作为工作指导,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对标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服务四川经济发展大局。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健表示:全会结合四川实际高瞻远瞩,提出了新战略、新格局,相信未来的四川会越来越好。我们将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和学习贯彻活动,坚持基督教中国化,举办“四川省基督教‘两会’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暨深化神学思想建设研讨会”,把全省基督徒团结在党委政府周围,为描绘四川美好蓝图贡献力量。

(民宗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