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民盟中央到遂宁调研视察“盟遂合作”项目——白鹤林水库枢纽工程建设情况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4 16:31:4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19日,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带队到蓬溪视察“盟遂合作”项目—武引蓬船灌区白鹤林水库枢纽工程建设情况。遂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军,民盟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见明,蓬溪县委副书记、省蓬灌局局长文勇陪同。

武引蓬船灌区工程位于四川盆地川中腹地,沿嘉陵江、涪江分水岭布置,涉及绵阳、遂宁、南充三市五县(区),是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四川省11项重点水利工程之一。项目建成后,可向灌区年供水约2亿立方米,有效改善库区农业灌溉、城镇及农村75.31万人供水条件。同时,作为遂宁市城区的应急(备用)水源,其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十分明显。

在白鹤林水库枢纽工程现场,王光谦一行采取看现场、听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王光谦指出,武都引水蓬船灌区工程不仅是一项惠民工程,还是“盟遂合作”的一项重要工程。希望施工单位要按照规划及时间节点,全力保障工程推进,确保质量安全、施工安全、资金安全。他表示,将结合自身专家优势,继续促进“盟遂合作”,加大合作范围,拓展合作空间,为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遂宁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