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致公党四川省委举行骨干党员培训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5 18:22:0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15日至21日,厦门大学·致公党四川省骨干党员培训班圆满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共计60名学员参加培训。

7月15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马宗慧、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研室主任吴小坤出席开班仪式。吴小坤就厦门大学的基本概况,国际关系学院的定位、目标、价值观以及取得的社会认同向学员们做简要介绍。马宗慧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她希望大家能把此次培训与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和学习新修订的《致公党章程》结合起来,她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学习机会,沉下身子潜心学;二是认真学习积累,广泛交流勤于思;三是注重学思结合,积极履职实践用。

在本次培训班的授课老师既有厦门大学、厦门市委党校的教授、领导、专家,还特别邀请了致公党中央原秘书长邱国义与大家分享了中国致公党历史上的若干重要问题。一周的课程设置丰富精彩,既有中国梦与中国道路、新时代统一战线的行动纲领、外交政策模式与中国和平崛起、加强协商民主建设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刍议,还有自我管理引领他人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公共部门领导力提升精要、文学经典与人类文明等综合能力的培训。期间,省委会办公室主任杨成、研究室主任张家伟就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培训期间还组织大家进行了重走习总书记路线,深入农村田间地头,到军营村及白交祠村去参访,实地考察新时代乡村建设的战略、模式和经验做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讲到:“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省委会高度重视全省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的素质培养。7月20日,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致公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肖剑书在仪式上指出,此次培训的学员既有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致公党省委委员、省委专委会负责人,还有各地市骨干党员和省、市委会机关的专职干部,都是致公党建设发展的骨干和中坚力量,他希望大家回到工作岗位后,深入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积极投身“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和“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两大活动,注重学习,学以致用,发挥好引领作用。把学到的知识本领运用好、转化好,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全省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努力开创全省基层组织工作的新局面,为高质量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培训班帮助参训学员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提高了参政议政的意识和能力、提升了大局观念和党派意识、丰富了人文素养和知识构成,达到了预期效果,为致公党四川省委和全省各地致公党组织发挥参政党职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致公党四川省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