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委统战部举办2018年度省级统战系统党务工作培训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7 19:19:0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27日,为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提高党务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部机关党委举办了2018年度省级统战系统党务工作专题培训。部机关、直属系统单位、省社会主义学院、省工商联、各民主党派省委机关支部经50名同志参加。同时,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双报到”工作的要求,机关党委还邀请了商业街社区的党员代表参加。

此次专题培训采用了理论培训和实地参观调研相结合模式,培训内容充实,安排紧凑。在理论培训阶段,二级巡视员李明全同志向受到省直机关工委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证书和奖牌,邀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委办主任蒲志峰同志就试点工作的要求、做法和经验做专题辅导,由部研究室主任杜君良同志作《以史为鉴,弛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的主题党课。在参观阶段,组织参训人员到成都市高新区参观了肖家河街道兴蓉社区、高新区芳草“同心家园”、盈创动力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中国-欧洲中心,调研了对外开放、构建设大统战工作格局、社区党建等工作内容。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感触很深、收获颇丰,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的时代特征,统战部门作为代表党做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我们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工作作风不仅关系到个人形象,更会影响到党的形象。作为省级统战系统基层党务干部和共产党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把本次培训的收获转化为基层党建管理能力,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专业化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围绕大局、真抓实干,民主团结、善交诤友,以人为本、真诚服务,清正廉洁、情趣健康”的统战干部队伍,紧紧围绕统一战线“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时代使命,进一步坚定信念、振奋精神,为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