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知联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座谈会暨“大学习 大讨论 大调研”活动建言献策成果交流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31 13:27:2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27日,四川知联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座谈会暨“大学习 大讨论 大调研”活动建言献策成果交流会在成都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四川知联会会长、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长何天谷出席并讲话。四川知联会副会长孙林夫、阮期平、何清、张国林、阿来、陈云川、柏凡、袁冰和部分常务理事、理事,21个市(州)知联会会长以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参会。会议由省委统战部知识分子处负责人主持。

魏在田在会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知联会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求各级知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宣传教育,持续推动“三大活动”向纵深开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要提升建言献策水平和社会服务层次,引导党外知识分子立足为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献智出力;要强化自身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努力探索社会化路径,完善组织机制建设,开创新时代知联会工作新局面。

何天谷就知联会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提出深化学习、凝聚共识,把握方位、彰显作为,创新机制、增强活力的具体要求。

会上,副会长、省作家协会主席阿来,副会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何清,西南石油大学教授张雷以及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李峰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交流了认识体会,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中心大局。攀枝花、广元、广安市知联会以及省环境监察执法局副局长熊伟、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成都分所主任会计师宋朝学分别围绕“进一步加快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实施‘美丽四川·锦绣蜀道’生态工程”、“做好农村因病致贫返贫帮扶工作”、“狠抓生态环境保护”、“做强做大国有企业”作了交流发言。会前,四川知联会和各市(州)知联会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研,共形成23篇调研成果。

此次会议创新采取“体会+建言”新模式,不仅为党外知识分子搭建了展现能力水平的平台载体,同时推动形成各地知联会你追我赶、创先争优的生动局面,激发各地知联会加强自身建设,实现健康快速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知识分子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