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我省第五期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培训班在上海财经大学成功举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31 11:54:2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19日至28日,省委统战部、省人才办、省工商联在上海财经大学联合举办了“四川省接力改革伟业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培训班”,对我省53名新生代民营企业家进行了培训。本次培训是我省继在中央社院连续举办四期培训班后,举办的第五期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培训班,也是首次在上海财经大学开展此类培训。此次培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着眼于推动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接力改革伟业”主题,突显“新生代”特点,以讲党史、搞宣誓等形式引导学员坚定理想信念,以宏观经济、企业经营、财务管理、品牌推广等课程引导学员思考企业经营之道,以上证交易所、吉祥航空等实地考察帮助学员拓展视野,以学员“黄金120秒”“晨读”等班组自我管理模式促进学员充分展示和互动交流,营造出了生动活泼、学员乐于接受的教学氛围,让学员真正愿意学、轻松学、有实效,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一是增强了理想信念。培训班安排了上海财经大学党校副校长章忠民专门讲授《中共党史课》、上海政法学院社会系创系主任章友德讲授《使命、责任、担当——统战理论课》,并组织学员开展在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在国旗面前宣誓接力改革伟业、做好企业报效国家等活动。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对党的发展历程、丰功伟绩、大政方针有了深刻认识,切实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的理解,今后企业经营中将融入“四信”、践行“四信”。

二是促进了接力发展。培训班安排了《如何用经济学思维分析全面创新改革的宏观经济问题》《中美关系变化与国际经济、金融、贸易环境新变化》《吉祥航空CFO精谈金融与资本运作》《大周期背景下的金融投资与风险管理》《企业新一代创新品牌及市场价值战略规划》等课程,帮助民营企业家认清当前国家经济发展趋势,接力改革伟业继续推动自身企业发展。学员们表示,要坚定信心、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勇于拼搏、勇于担当、勇于创新,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发展“百年老店”。

三是引导了抱团发展。组织学员积极参与各类集体活动,参与学员“黄金120秒”“晨读”等班组自我管理活动,充分交流,融合共进;组织学员集体座谈,掌握企业经营现状及困难,倾听建议意见。学员们表示,将以上海财经大学培训学习为契机,加强联系和沟通,积极抱团发展,共同为四川“两个跨越”作贡献。

(经济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