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成立全国第一家新联会书画院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26 18:09:2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25日下午,四川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书画院成立大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李明全,四川新联会会长蓝逢辉,四川省作协副主席伍立杨,四川省美协副主席姚叶红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省新联会、省新联会书画院等100余名成员参加成立大会。

会上,李明全巡视员向四川省新联会书画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授牌,蓝逢辉会长宣读了首届四川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书画院领导班子任命,向领导班子成员颁发聘书并讲话。省新联会常务理事、自由职业人士分会副会长杨志立担任四川新联会书画院首任院长。四川新联会成员曾杲担任常务副院长,魏心田、胡真来、吴浩担任副院长。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二要坚持创作方向。艺术创作既要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也要坚持为社会主义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方针,多挖掘、多发现、多推出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三要多开展活动。要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凝新筑梦新时代”主题,开展创新活动,要组织好“我眼中这40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展。四要加强自身建设。班子要加强团结,完善好工作制度,开展好相关活动,凝聚一批政治上坚定、书画技艺精湛、品行能服众的代表性艺术家,坚持“真干、实干、会干”,把书画院建设成四川统一战线的靓丽名片,打造成四川书画界有代表性的品牌。

会上,杨志立代表首届书画院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表示首届省新联会书画院班子成员将在省委统战部和省新联会的带领下,发扬“真干、实干、会干”精神,抓好书画院队伍建设,广泛凝聚团结好书画院成员,把四川新联会书画院建设为一流书画院。

据悉,四川省新联会书画院是由四川新联会中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书画艺术家发起并经省新联会批准成立的。书画院成立后,将在省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在省新联会的指导下,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助推文化强省战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凝聚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自由职业者的力量。

(新阶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