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同心法律援藏工作推进会暨律师服务团第三批分团成立大会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16 19:30:0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提出的“坚定推进依法治理”等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10月13日,省委统战部、司法厅联合召开四川同心法律援藏工作推进会暨律师服务团第三批分团成立大会。会上印发了《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司法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四川同心·律师服务团工作的意见》、《四川同心•律师服务团管理办法(修订稿)》,宣读了成立第三批分团的决定并授牌,组织三批分团与受援县政府签订了法律服务协议。第三批11个律师服务分团成立后,连同第一批11个分团、第二批10个分团共计32个分团对口帮扶我省民族地区特别是藏区32个律师资源匮乏县(市),并基本实现阿坝、甘孜、凉山藏区县法律帮扶全覆盖。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司法厅副厅长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在田充分肯定了四川同心•律师服务团自2012年成立以来为服务四川依法治省实践和藏区发展民生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四川同心•律师服务团要进一步明确把握新时代职能定位,做好“同心”思想的播种机、促进和谐的调节器以及人才培养的蓄水池。要进一步深化提升新时代四川同心•律师服务团工作成效,在活动开展上有重点,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在服务模式上有创新,增强法律服务工作的生命力;在品牌打造上有突破,掀起同心法律援藏的新热潮。要进一步理顺新时代四川同心•律师服务团工作运行机制,健全责任督导落实机制、工作清单机制、工作保障机制,推动四川同心法律援藏工作向纵深开展。

王强指出,做好新时期同心法律援藏工作是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需要、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需要以及服务保障民生的需要。他强调,要以促进藏区依法治理、推动藏区高质量发展、增进藏区群众民生福祉为重心,发挥新时期同心法律援藏的重要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障新时期同心法律援藏工作落实落地。

会上,四川省律师协会会长、四川同心·律师服务团团长程守太就带领服务团做好新时代同心法律援藏工作提出了具体打算,第一批、第二批分团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第三批分团代表以及受援县政府代表分别围绕认真做好法律援藏工作、全力支持保障服务团开展工作发言。受援州(阿坝、甘孜、凉山)和第三批分团律师派出地党委统战部、司法局负责人,32个法律帮扶县(市)政府负责人及四川同心•律师服务团班子成员、各分团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四川同心•律师服务团扎实开展了一系列以宣传咨询、法律援助、人才培训、公益慈善为主要内容的特色服务活动, 2015年四川同心•律师服务团有关工作报告入选“四川法治蓝皮书”,四川同心•律师服务团已日益成为广大律师服务依法治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重要渠道和在实践中锻炼成长的重要平台以及推进律师行业统战工作的重要载体。

(知识分子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