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民盟中央在广安小平故里建立“民盟传统教育基地”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18 11:32:2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悉,经民盟中央研究决定,同意在广安市邓小平故里建立“民盟传统教育基地”。这是四川今年建立的第三个“民盟传统教育基地”,也是广安市首个民盟传统教育基地。

邓小平故里位于广安市广安区协兴镇,总面积3.19平方公里,有全国唯一一家以邓小平同志为专题的纪念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国家一级博物馆)。

有邓小平故居、蚕房院子、翰林院子、北山小学堂等4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邓绍昌墓、淡氏墓等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恢复邓小平青少年时期活动场所20余处,设有邓小平铜像广场、邓小平陈列馆、邓小平缅怀馆、展研中心等纪念设施与场所。

邓小平故里自然环境幽雅而亲切,人文气息浓厚而独特,令人流连忘返。自2004年对外开放以来,累计接待境内外游客3000多万人次,习近平、李克强等50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莅临视察。

这里已成为人们追寻小平足迹、缅怀伟人功绩、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先后获得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先进单位、国家5A级景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国家国防教育基地等殊荣,被评选为最受老百姓喜爱的十大红色旅游景区、中国红色旅游十大影响力品牌、中国红色旅游市场旅客满意十佳景区。民盟中央曾在邓小平故里捐建了“中国民主同盟林”,并向邓小平纪念馆捐赠了17幅字画。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民盟四川省委应民盟广安市委申请,将邓小平故里创建“民盟传统教育基地”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认真指导广安开展创建并得到民盟中央认可。

这是四川第八个“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它的建立,将进一步拓展四川民盟的思想建设载体,为更广泛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促进广大盟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发挥积极作用。

民盟广安市委表示,将进一步挖掘广安和邓小平故里盟史资源,将民盟元素与红色文化有机融合,力争将邓小平故里打造成为盟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民盟光荣历史、传承民盟先辈精神,成为社会各界人士进一步了解民盟、了解多党合作制度新的窗口和平台。

(民盟四川省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