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农工党省委牵线促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向合江县捐赠2000余万元医疗设备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6 19:20:5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11月3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以下简称初保基金会)区域卫生发展精准扶贫项目捐赠仪式在合江县大桥中心卫生院举行。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初保基金会理事李宝金,中共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徐斌,农工党省委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泸州市委主委何延政,农工党四川省委秘书长荆小庆,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夏鞍宁,初保基金会智慧与健康产业发展公益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梁宏伟、管委会主任助理卓晔,合江县委书记张季頫,县政协主席李子辉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王正荣在讲话中向初保基金会对四川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设备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泸州市委、市政府,合江县委、县政府对医疗卫生事业高度重视,积极与农工党联系对接,并获得了初保基金会的大力支持。王正荣希望初保基金会进一步关注关心所援助项目的实施,希望合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发挥医疗设备的作用,服务当地老百姓,最大限度让老百姓受益。

李宝金希望所有接受捐赠的单位充分利用受赠的医疗设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开展更多的慈善公益活动。

徐斌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捐赠的价值2000余万元医疗设备充分体现了农工党四川省委、初保基金会对泸州人民的深情厚意。这批设备必将极大地改善全市特别是基层医卫生事业的条件。今后,中共泸州市委将继续全力支持农工党泸州市委发挥作用、体现特色、加强建设,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

张季頫在致辞中对农工党省委、初保基金会以及各界领导和朋友对合江健康卫生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据悉,经农工党四川省委、泸州市委牵线搭桥,初保基金会针对合江医疗设施设备落后的问题,累计捐赠了价值1964万元、共计118套的先进医疗设备,募集公益基金捐助了价值187万元的11辆救护车。目前,这批医疗设备已经全部交付使用,极大地改善了合江县的医疗卫生基础和基层群众就医条件。

捐赠仪式上,初保基金会向合江县交付捐赠设备,合江县向农工党四川省委赠送锦旗。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大桥中心卫生院和尧坝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了解合江县健康扶贫、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成效。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是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发起创办,以资助和发展基层特别是农村贫困地区初级卫生保健事业为宗旨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