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大型民族歌剧《彝红》走进蓉城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13 11:24:3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根据“彝海结盟”历史事件创作的民族歌剧《彝红》,将于11月13日至15日,在成都锦城艺术宫连演三晚,为观众奉上歌舞艺术的饕餮盛宴。

《彝红》以红军战士天红、彝家姑娘妮扎嫫、彝家小伙拉铁三人之间的友情、爱情故事为主线,讲述了1935年红军长征过凉山,刘伯承与彝族果基家支头人果基小叶丹在彝海边歃血为盟,并建立少数民族第一支地方红色武装——中国夷民红军沽基(果基)支队的历史故事。

《彝红》由国家一级编剧、四川人艺艺术总监李亭任编剧、艺术总监,著名戏剧导演、解放军总政歌剧团团长黄定山任总导演,国家一级导演曹平任导演,四川人艺创作中心主任朱天天任副导演,四川通俗音乐协会主席刘党庆作曲,国家一级指挥唐青石任音乐总监、指挥,上海戏剧学院MFA艺术硕士童为列担岗舞美设计,解放军艺术学院舞美队队长周丹林任舞美总监等,并邀请到刘伯承和果基小叶丹后人担任历史顾问。近230人的演出团队除2名特邀演员外,全部是凉山本土演员,演员中80%以上都是以彝族为主的少数民族演员。

《彝红》是中国彝民族文化艺术史上的第一部歌剧作品,融合展现了独特的彝族音乐艺术魅力和浓郁的民族风情特色。

(凉山州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