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我省喜迎彝历新年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2 18:41:1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20日下午,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在蓉举行2018彝历新年茶话活动。部分在蓉彝族同胞欢聚一堂,共迎彝族传统佳节,喜庆改革开放40周年,共话民族地区美好未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彝族同胞致以节日的祝福。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2位彝族同胞代表发言,他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回顾我省民族地区改革开放40年的沧桑巨变,畅谈对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表达对党的民族政策的感恩之情。

近年来,我省精准施策综合帮扶凉山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产业就业、教育事业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等政策措施, 开展为期3年的脱贫攻坚和综合帮扶工作。聚力推进住房、产业、就业、教育、健康、基础设施、生态扶贫“七大攻坚行动”,大力实施彝区“十项扶贫工程”,深化“一村一幼”建设,积极推进“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深入推进禁毒防艾、移风易俗等治理攻坚行动,社会主义新彝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田向利在致辞中表示,新的一年,省委、省政府将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推进彝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奋力推进民族地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推向前进。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泽巴足、省老同志杨岭多吉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