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农工党四川省委在云南举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培训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9 19:03:5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11月26日-28日,农工党四川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培训班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杨鸿生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农工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夏华祥、秘书长荆小庆,四川省政府参事、农工党四川省委原副主委张庆文,农工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何云葵出席开班式。

在开班仪式上,王正荣代表农工党四川省委感谢农工党云南省委和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对本次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着眼于发挥我国多党合作制度优势、打赢脱贫攻坚战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一项新任务,是拓宽民主监督渠道的有益尝试,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各民主党派的高度政治信任。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也是民主党派充分发挥作用、推进自身建设的重要载体。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将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下足绣花功夫,贫困人口从750多万减少到171万,取得了显著成就,农工党四川省委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的领导帮助下,全力助推脱贫攻坚积极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定点帮扶的巴中市巴州区朱垭村已顺利脱贫摘帽,切实做好脱贫攻坚牵头单位职责,超常努力、超常付出,参与督导、暗访等工作58次、参与的党员干部达371人次,为助力四川脱贫攻坚、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了积极贡献。农工党四川省委被省委省政府表扬为“2017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2名农工党员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2017年脱贫攻坚先进个人”,1名农工党员荣获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四川省脱贫攻坚奉献奖”。

王正荣表示在云南省举办本次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培训班,就是为了认真学习农工党中央对口监督云南的先进经验,认真学习农工党云南省委好的做法。王正荣主委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围绕助推四川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努力提高民主监督工作实效。三是进一步发挥党派特色优势,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四是开拓创新、再接再厉,推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洪生代表农工党云南省委欢迎农工党四川省委培训班全体人员。他表示中共中央安排农工党中央对口监督云南省的脱贫攻坚工作,充分体现了对云南的信任、鞭策、鼓励。在农工党中央大力支持下,在农工党各兄弟省市的帮助下,云南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指出,农工党四川省委会在云南举办脱贫攻坚培训班,将进一步加强云南、四川两地农工党组织的工作交流,促进共同进步,为脱贫攻坚贡献共同力量。

本次培训班邀请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干部任晗作了题为《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戮力助推云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辅导,南京邮电大学人口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张耀宇作了题为《问卷调研的设计与执行》培训交流。

夏华祥主持培训会,要求农工党四川省委各级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使命担当,发挥界别优势,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以“防返贫”“稳脱贫”为重点,继续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贡献力量。

培训班组织学员集中组织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川巡回报告实况录像。农工党四川省委秘书长荆小庆主持会议。

培训班组织学员到会泽县实地考察农工党中央、云南省委会助力脱贫攻坚的显著成果。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调研处副处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办公室成员、会泽县副县长熊凤(挂职)陪同考察。

农工党四川省委会、市委会、县委会机关干部,下派驻村干部约70余人参加培训。

(农工党四川省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