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民营企业庆祝改革开放40年盛会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10 17:52:33)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更多

12月7日,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信心再出发”为主题的四川民营企业庆祝改革开放40年盛会在成都举行。

活动开始前,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与出席活动的部分民营企业家座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改革开放40年,广大民营企业家对四川发展功不可没,新时代推进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广大民营企业家不可或缺。我们庆祝和纪念改革开放40年,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定不移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以火热的干劲推进我省民营经济不断健康发展。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及部门要与广大民营企业家携手一道,扎实推动支持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积极推动“5+1”产业加快发展,大力营造和不断优化良好营商环境,为我省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副省长彭宇行,省政协副主席陈放等一同座谈。

400余位民营企业家及社会各界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共商四川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计。彭宇行出席会议并致辞。陈文华、陈放出席会议。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蓝光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杨铿、建川实业集团董事长樊建川、四川启阳汽车集团董事长王麒四位企业家在会上发言。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代表四川民营企业家宣读倡议书。与会民营企业家表示,将坚持走实业报国、主业立企之道,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形成更多具有国际国内竞争力的一流企业;坚持走精益管理、诚信守法之道,在守法诚信经营中不断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坚持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之道,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等,增强履行社会责任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为开创四川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努力奋斗。

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在会上发布“改革开放40年四川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刘永好、刘汉元等在改革开放早期创业、知识分子下海、留学生归国创业、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等不同历史阶段中涌现出的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上榜;发布“2018四川省民营企业100强”榜单,新希望集团、通威集团、德胜钒钛、蓝光集团、科伦集团、蓝润集团、成都蛟龙港、浩旺实业、福华农科、达州钢铁分列前十位。

大会现场,省工商联还分别与哈尔滨银行、阿坝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