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林书成在西昌调研时强调: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10 19:49:2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5日,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在西昌市调研民营经济时强调: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林书成先后来到凉山州和润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西昌红星美凯龙商场、好医生攀西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钢城集团凉山瑞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家对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

林书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及历史作用,旗帜鲜明宣示了党中央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立场,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吹来强劲东风。省委省政府及时召开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20条政策措施,为民营企业家安心谋发展吃下“定心丸”。2017年,西昌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261.1亿元,占GDP比重54.2%,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讲话和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林书成强调:一是对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性认识要再提高。从脱贫攻坚上看,产业扶贫是主攻方向,民营企业是推动乡村振兴、农产品加工等产业就业的主力军;从改革发展上看,国企民企相互支撑、民营经济是凉山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板”“绩优股”,民营经济兴则全局兴,民营经济活则全局活。二是对民营经济政策要再完善。要持续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出更多务实管用、便于操作的政策举措,让民营企业享受到更多“阳光雨露”。三是对民营企业思想要再解放。要紧紧围绕凉山脱贫奔康、跨越发展大局,保持战略定力和应变能力,直面困难、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弘扬“工匠精神”,加强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四是西昌市要主动担当,争做全州民营经济发展排头兵。认真分析研究产业发展脉动,聚焦产业发展,真抓实干、真心实意发展民营经济,努力开创发展势头更好、办事效率更高、企业获得感更强的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新局面。

(凉山州委统战部供稿)